美德山东网

韩爱娥:潍坊千业色纺有限公司纺二车间丙班班长

发表时间:2015-06-02来源:
字体:[][][]

是金子,总会发光。韩爱娥,一名普通纺织女工,用27年的职业操守和辛勤劳动,在纺织机前这一平凡岗位上,演绎了不平凡的精彩。

  韩爱娥,1971年5月出生,潍坊千业色纺有限公司职工。
  是金子,总会发光。韩爱娥,一名普通纺织女工,用27年的职业操守和辛勤劳动,在纺织机前这一平凡岗位上,演绎了不平凡的精彩。
  作为一名细纱挡车工,韩爱娥的工作就是在纺织机器前不停的巡视,发现有线头断裂的,就进行修补。但就是这样的工作,她从细纱挡车工到落纱工,从落纱长到操作员,再到班组长,每天坚持三班倒,8小时工作相当于步行20多公里。有关人士曾经统计过,一个人一般情况下,一生要走80000多公里的路程;而韩爱娥,工作27年来,在岗位上走出的路程有121500公里,绕地球三周有余。
  纺织车间里温度高、湿度大、噪音强,特别是夏季,温度高达三十六、七度,站着不动就是一身汗,可她却从来没有喊过苦、叫过累,偷过懒、耍过滑。即使公司提供她担任领导职务,也始终坚持工作在一线,并刻苦钻研工作技能和技术标准,把所在企业的细纱机生产效率提高到99.8%,被评为“全省优秀操作员”。
  韩爱娥始终不忘自己的本职,继续默默从事着一线工作。她急生产之所急,在人手少而生产订单紧张时,她经常连续上两个班,在她的带领下,出现了许多自愿上加班的工人,在她的团结带领下,公司各班组连年创出高效高产的好成绩,为生产任务的完成打下了基础,为公司生产效益提高做出了积极贡献。
  韩爱娥常说“一个人的技术再高也不行。”,对公司安排的跟她学习的徒弟,她总是竭尽全力、毫无保留,一遍听不懂就讲二遍、讲三遍,直至徒弟操作熟练为止。20多年来,她带过的徒弟有几十人,全部成为都企业的生产骨干。
  27年来,在机器轰鸣的环境下,韩爱娥用自己的勤劳和操守,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一路走来,全省优秀操作员、潍坊市劳动模范、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用一个个荣誉称号成为她爱岗敬业精神的生动诠释,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精彩。

责任编辑:杨宪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