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山东网

433 商孝江

发表时间:2015-06-02来源:
字体:[][][]

50多岁的商孝江原本可以负责清闲一点的工作,可是他欣然接受了党组让他担任中队长的安排,并为领导立下了“军令状”,保证完成任务。从此,商孝江带领自己的队员,拿起刮刀、喷枪、水桶、涂料等清理工具,奔赴全市的各个街道。

  商孝江,1961年2月出生,聊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直属大队机动三中队中队长。

  勇担重任,不辱使命。一直以来,聊城市执法局高度重视乱贴乱画治理的工作,成立了治理乱贴乱画领导小组。50多岁的商孝江原本可以负责清闲一点的工作,可是他欣然接受了党组让他担任中队长的安排,并为领导立下了“军令状”,保证完成任务。从此,商孝江带领自己的队员,拿起刮刀、喷枪、水桶、涂料等清理工具,奔赴全市的各个街道。面对工作区域范围大、人手少、清理难、反复出现率高等问题,商孝江带领他的队员们“5+2”“白加黑”地干,与“小广告”打起了一场“持久战”。在商孝江的努力下,聊城市治理乱贴乱画成效显著,工作水平走在全省前列,城区“小广告”几乎销声匿迹,省、市媒体分别进行了报道,外地市争相前来学习。这一场与“小广告”的“持久战”终于变成了“翻身仗”,商孝江功不可没。

  助人为乐,热情为民。商孝江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帮助别人是一种传统美德,自己既享受到了快乐,又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何乐而不为?”2006年11月24日,家住东昌府区古楼街道的杨大娘到东关民族小学接孙女放学,在回家途中,孩子不幸走失,正在执勤的商孝江看到这个情况立即组织队员联合寻找,半个小时后,终于帮助孙大娘找到了孩子。他连续10年义务帮助有困难的邻居孙大娘,跑前跑后为她身患重病的女儿陈海萍办理医保、残疾补助手续,陈海萍去医院医治期间也经常是商孝江接送,除此之外,他经常为这个贫困的家庭送来锅碗瓢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无私奉献,服务社会。商孝江不仅是城管战线上的一个好同志,而且还是坚持义务献血的热心市民。他十余年如一日,至今为止,商孝江献血达34600毫升,抽屉里的厚厚一沓全国无偿献血金奖、银奖和铜奖的荣誉证书,无不诉说着这位铮铮汉子的无私情怀。如今,商孝江成了聊城市中心血站的常客,也成为了血站对外宣传义务献血的模范标兵,在他的感召下不少市民加入到义务献血的行列。

  商孝江的先进事迹被省、市各大媒体专题广泛报道,先后被评为“山东好人”、“山东好人之星”、“山东好人十大年度人物”、“中国好人”。尽管获得了诸多荣誉,但商孝江依然以平和的心态一如既往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付出,现在,商孝江已经到了离岗的年龄,但是他坚定说要战斗到工作岗位的最后一天,即使离岗了也要成为一名维护市容的志愿者,把建设美丽城市当成自己一成不变的事业和责任。

责任编辑:杨宪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