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山东网

415 李红新

发表时间:2015-06-02来源:
字体:[][][]

李红新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工作勤奋刻苦,积极主动进行发明创造和技术革新。曾首创10kV配网线路等电位带电作业成功记录,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中央企业先进职工、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称号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李红新,1969年10月出生,国网山东电力公司烟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室副主管。
  李红新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工作勤奋刻苦,积极主动进行发明创造和技术革新。曾首创10kV配网线路等电位带电作业成功记录,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中央企业先进职工、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称号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在国内带电作业领域,李红新创造了三个“全国第一”:全国10千伏等电位带电作业“第一人”;带领班组进行带电作业9000多次,成为全国带电作业次数最多的“第一人”;团队实践蓝本演示片发行全国,培训学员6400多人次,被誉为带电作业培训“第一人”。 为培养好烟台带电作业后备力量,先后主持编写了烟台供电公司《输、配电线路带电作业指导书》等33份专业管理文件,为新进员工培训提供了详细的作业指导资料;在这之前还编写了山东省《专业普调考送电线路专业题库》带电部分。
  多年来,数次代表烟台供电公司参加了全省、全国的技术比武,均取得了好成绩,多次被外省市邀请进行作业表演。2002年代表山东供电系统参加了“全国电力系统配电线路带电作青年创新创效大赛”,取得了个人第4名的好成绩,被授予全国电力系统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在2007年的全省送电线路技术比武中,作为教练,负责技能操作的培训和比赛专用工具的开发,制作出钢芯铝导线的切割、压接专用工具箱,更换R型弹簧销专用工具等,这些小发明不仅使队员们在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而且在实际工作中能够提高作业人员的工作效率和工艺水平。2010年为培养烟台带电作业后备力量,再次作为主教练,参加全省配电线路带电作业比武,最终获得全省团体二等奖,两位参加排名赛选手全部进入前十的好成绩。2011年,做为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代表队的主教练,培训5名选手参加全国配网带电作业技能竞赛,获得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得到了集团公司的表扬。
  2011年1月份,烟台供电公司成立了以李红新名字命名的“李红新创新工作室”。工作室与带电作业中心合二为一,全面负责公司输、配电带电作业工作,尽最大可能保障客户正常生产和居民用电需要。提高带电作业工作管理,创新发明工器具及作业方法20多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山东省优秀创新成果1项;山东省企业培训与职工教育成果1项;烟台市优秀创新成果2项;2010年《绝缘杆法带负荷更换边相隔离开关》项目作为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的推荐项目参加国家电网公司组织的10kV配电带电作业技术交流,受到一致好评,2013年该项目被选为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的10kV配电带电作业现场观摩会的表演项目,并获得全国输配电技术协作网“10kV配网线路带电作业技能表演优秀奖”;2013年10月,工作室率先在全省开展10 千伏电缆线路旁路不停电作业法项目。工作室先后被授予烟台市“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山东省“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和“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

责任编辑:杨宪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