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山东网

王菁:龙口市人民医院精神内科护士

发表时间:2015-06-02来源:
字体:[][][]

王菁,1991年2月出生,龙口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 2015年3月17日下午5点30分左右,王菁与丈夫在下班回家途中,行驶到龙口市新嘉街道中村十字路口时,看见路边躺着一名伤者,周围聚集着一圈群众都不知所措。王菁在车上看到伤者一动不动,满脸是血,知道情况危急,她马上叫丈夫停车,快步跑到伤者跟前,用手触摸伤者颈动脉,发现颈动脉非常微弱。她把伤者羽绒服拉链拉开,解开衬衣扣子,对他进行心肺复苏。不一会,伤者有了反应,一口鲜血吐了出来。为了避免影响伤者正常呼吸,王菁赶紧让附近热心群众找来一双筷子,众人帮忙把筷子塞入伤者口中。之后,王菁继续给伤者进行心肺复苏。紧张的抢救持续了10分钟左右,直到120急救车赶来。伤者被救护车接走后,王菁因紧张和疲劳一下子虚脱在地,被丈夫扶上了车。施救过程中她一直跪在地上,起身时膝盖都已淤青。这时,现场有人为她拍照。她连称“不用”,擦干手上的血迹后,悄然离去。王菁的义勇壮举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人们纷纷在微信上转播点赞。她的事迹在网络流传开来,经过多方寻找,人们才知道她是龙口市人民医院的护士。

  

  王菁,1991年2月出生,龙口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

  2015年3月17日下午5点30分左右,王菁与丈夫在下班回家途中,行驶到龙口市新嘉街道中村十字路口时,看见路边躺着一名伤者,周围聚集着一圈群众都不知所措。王菁在车上看到伤者一动不动,满脸是血,知道情况危急,她马上叫丈夫停车,快步跑到伤者跟前,用手触摸伤者颈动脉,发现颈动脉非常微弱。她把伤者羽绒服拉链拉开,解开衬衣扣子,对他进行心肺复苏。不一会,伤者有了反应,一口鲜血吐了出来。为了避免影响伤者正常呼吸,王菁赶紧让附近热心群众找来一双筷子,众人帮忙把筷子塞入伤者口中。之后,王菁继续给伤者进行心肺复苏。紧张的抢救持续了10分钟左右,直到120急救车赶来。伤者被救护车接走后,王菁因紧张和疲劳一下子虚脱在地,被丈夫扶上了车。施救过程中她一直跪在地上,起身时膝盖都已淤青。这时,现场有人为她拍照。她连称“不用”,擦干手上的血迹后,悄然离去。王菁的义勇壮举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人们纷纷在微信上转播点赞。她的事迹在网络流传开来,经过多方寻找,人们才知道她是龙口市人民医院的护士。

  王菁所救的小伙叫于洋,事发当晚,就进行了开颅手术。据医生介绍,多亏当时王菁及时施治,通过胸外按压维持心脑基本血液供应,否则于洋可能当场就没命了。

  王菁平时在工作中爱岗敬业、一丝不苟。她的母亲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做过多次手术,同事们多次劝说王菁多回家照看母亲,可以适当调班,但都被王菁拒绝了。从事护理工作6年来,王菁不叫苦不叫累,从不轻易请假。在护理工作中,她总能提出独到的见解,让其他的护士受益匪浅。

  王菁同志下班途中路遇车祸病人,临危不乱、勇救伤者不留名的先进事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强烈共鸣,被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各级媒体争相报道,被誉为“最美白衣天使”。

责任编辑:张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