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山东网

116 刘晓清

发表时间:2015-06-02来源:大众网
字体:[][][]

1976年11月出生,诸城市文化馆书法培训教师。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潍坊市政协委员、潍坊市书法家协会理事。诸城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获中央文明办评选的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家庭、山东省五四青年奖章、山东省残疾人十大自强人物、山东省十大凡人善举 、2013年中国书画界十大人物、潍坊市十大杰出青年、潍坊市十大道德模范、潍坊市残疾人十大自强人物。


     刘晓清,1976年11月出生,诸城市文化馆书法培训教师。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潍坊市政协委员、潍坊市书法家协会理事。诸城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获中央文明办评选的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家庭、山东省五四青年奖章、山东省残疾人十大自强人物、山东省十大凡人善举 、2013年中国书画界十大人物、潍坊市十大杰出青年、潍坊市十大道德模范、潍坊市残疾人十大自强人物。
  5岁以前的刘晓清和同龄的小朋友一样,喜欢蹦蹦跳跳。然而,这一切在一次车祸中戛然而止。一辆拖拉机从她的身上轧了过去,导致脊髓休克,高位截瘫,胸部以下全部失去知觉,连常人轻而易举即可完成的翻身都无法做到。幼小的她过早地开始了人生的磨难。身体原因,只上了一年零六个月的学。然而她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自学完成了小学、中学的课程,并在书法和绘画上取得了不凡造诣。书画作品先后五十多次在全国和省级各大比赛中获奖入展。
  虽然每天只能“趴”在床上写和画,已经二十一年了,可每天都过得很充实。身体的残疾,并没有让她放弃对生活的信心和对生命的热爱。身体残疾,但仍想方设法地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和全国道德模范们一起参与救助病重的山东好妈妈,去济南千佛山医院和泰安看望与捐助。捐出作品义卖,救助白血病和脑瘫孩子。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她向灾区捐出自己的获奖奖金和作品。并书写了大量雷锋名句作品送给了中国社会福利院学习雷锋管委会。他们进行拍卖后,帮助了许多有需要的人们,累计捐助数万元。
  去学校义务教老师和聋哑孩子与健全孩子们学书法,为了能更好的和聋哑孩子们交流,买了手语书自学起手语,现是三所学校的校外辅导员。热心公益事业,参加志愿服务,数十次到各学校和道德讲堂做报告,积极参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砥砺磨练21载后,刘晓清已经成了一个具有标志性的人物。用她身残志坚的事迹感染带动了无数的青少年。被称为当代的小海迪、中国最美的轮椅姐姐、中华榜样美丽大使,她说:“身为一名残疾人,能用自己的所学特长和微不足道的力量去帮助到别人,实现自身的价值,一直是她最开心的事”。
  在北京成功举办了“中国梦·好人梦”最美轮椅姐姐刘晓清书法展,同名书法作品集已出版。同年12月在潍坊举办了同名书法展。其作品和个人身残志坚的事迹多次在中国文明网、中央一台、光明日报、山东卫视、山东教育卫视、大众网、齐鲁网、中国青年杂志、书法报、齐鲁晚报等媒体相继报道。
责任编辑:牛乐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