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手机娱乐>行业快报
站内搜索:
电信资费整体持续下降 收费申诉占总量近6成
2007-07-26 16:38:00 作者: 中国证券报

  信息产业部昨日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电信服务质量情况显示,电信资费整体水平正继续持续下降,而信息产业部二季度受理关于电信服务的申诉较第一季度仍有所上升,这其中收费争议方面的申诉占申诉总量57.2%,较上季度上升12.8个百分点。

  通报指出,在通信质量方面,公用电信网各项业务接入和接通状况良好,部分地区电信、网通两网间互通不畅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通信质量整体保持稳定。互联网接入和传输方面,相关基础电信企业通过互联带宽扩容等多方面努力,跨骨干网访问不畅等问题有所缓解,互联网接入、访问浏览状况良好,用户对宽带接入服务质量评价明显好转。

  在服务质量方面,截至6月底,六家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的30项服务承诺已有26项初步落实,电信资费整体水平继续持续下降。抽样调查表明,电信用户对今年以来电信业务经营者推出的诚信服务措施普遍表示认可,基础电信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增值电信服务的业务市场正在逐步规范。

  此外,二季度,信息产业部从电信用户申诉受理机构、政府网站、部长信箱等渠道共受理关于电信服务的申诉9117人次,季度用户申诉率为10.5(人次/百万用户),较一季度有所上升。

  电信服务质量方面的申诉占申诉总量的23.8%,较上季度下降13个百分点,其中用户对基础电信企业遵守《电信服务规范》、履行电信服务协议等相关服务问题的申告较上季度明显减少。通信质量方面的申诉占19%,较上季度上升0.2个百分点,其中网间通信质量方面的申诉占通信质量方面申诉的70.4%,主要来源依然是用户对3、4月间中国电信与中国网通网间通信质量问题的集中申诉。收费争议方面的申诉占申诉总量57.2%,较上季度上升12.8个百分点。(王婷 )

编辑: 刘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