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手机娱乐>图片新闻>手机图片1
站内搜索:
“食人鱼”病毒作怪 神秘N72狂发蓝牙短信
2007-07-20 13:56:00 作者: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一部“神秘”的诺基亚N72手机,让刘先生的办公室气氛有些悬疑恐怖。他和同事们的手机蓝牙不停接收到一部诺基亚N72手机发来的信息,却找不到“疯狂轰炸”的源头。

  刘先生说,昨天打开蓝牙传输一条信息,消息没发出去,手机就显示收到诺基亚N72手机发来消息。刘先生没敢贸然接收,就按下“拒绝”键,没想到手机发了疯似的,消息一条接一条发进来,连关闭蓝牙的时间都没有。

  为了搞清楚状况,其他同事也打开手机蓝牙,同样显示N72手机在不断入侵。选择“接收”的一个同事手机收件箱显示收到一个文件,然后可选择下载或删除。但最为神奇的是,上百平米的大办公室没有人使用N72手机。同事们被搞得一头雾水:“用过手机的人都知道,蓝牙传输数据是有距离限制的,所以这条信息肯定是附近的人发过来的。可放眼办公室,没人用N72,简直是一部‘隐形’手机!”


  记者从专业人士处了解到,刘先生接收到的是一款名叫“Caribe(南美洲的一种食人鱼的名字)”的手机病毒,是世界上首例可在手机间传播的蠕虫病毒,专门感染装有Symbian操作系统,尤其是带有蓝牙无线技术接入模块的手机,是真正的手机病毒。它可以自动搜索周围的蓝牙设备并把病毒发送出去。凡是下载了这款软件的手机在很短时间内耗光电量,甚至信号栏和电池栏都消失不见。关机后再次打开手机后,屏幕上出现“Caribe”的字样,而且手机在不断自动搜索,只要找到附近开通蓝牙功能的手机,就会将病毒短信发送给对方。

  网上流传用输入“*#7370#”格式化手机的办法消灭病毒,但没有得到专业人士的印证。昨天记者拨打诺基亚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以前没接到过客户反映收到“Caribe”病毒的事件,还不好判断具体原因是什么,建议尽快送至维修中心处理。

■线索提供/刘先生

编辑: 刘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