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能源频道>08新版>电网
站内搜索:
东营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奥运期间安全供电
2008-08-22 00:54:00 作者:曹春城 张春燕 

  今年以来,全省电煤短缺,电力供应持续紧张。随着夏季气温的大幅攀升和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举行,用电负荷迅猛增长,东营地区电力供应形势更加严峻。为了确保奥运保电万无一失和全区有序用电,面对当前紧张的供电形势,东营区供电公司精心组织、严密部署,构建全方位安全和服务保障体系,充分做到思想、组织、措施、物资“四落实”和人员、措施、工作“三到位”,努力为“平安奥运”提供和谐的用电环境。

  一是做到“先错峰、后避峰、最后限电”,以保障全区电网安全稳定和电力有序供应,维护经济社会稳定。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医院、学校、金融机构、交通枢纽、油田生产、农业生产、优势产业等涉及公众利益和重大安全的单位用电需求。

  二是严格执行值班纪律,坚持“谁带班,谁负责”的原则,带班领导坚守岗位,负责当班期间的工作协调,实行“谁在岗,谁负责”的制度,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岗位职责和工作程序。

  三是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完善电网迎峰度夏措施,熟悉各级应急预案,加强设备的检修维护和有序用电管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落实保卫管理责任,35千伏变电站安排有人值班,进一步充实值班力量和治安警力。

  四是组织开展线路特巡,重点对辖区重点线路及重要主网线路进行仔细巡视。线路运行管理实行日汇报制度,汇报遵守“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的原则。

  五是结合夏季设备防雷电安全大检查,加强防汛设施的检查力度,认真检查、整改设备防护区内超高树木、违章建筑及设备自身存在的缺陷,做到每项缺陷、整改落实情况有备案。

  六是建立应急物资储备制度,集中储备水泥杆、导地线、配变等生产备品备件及必要物资,以备急需。七是建立健全保卫机构,配足保卫力量,特别是加强了夜间巡视力量,落实24小时防控,努力为奥运期间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日前,电力员工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奥运期间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和有序供电,以百分之百的力量去完成好奥运保电工作。

编辑: 王秀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