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能源频道>08新版>矿企报道
站内搜索:
奥运保电稳如泰山 金牌服务广受好评
泰安供电:残奥会保电也要拿金牌
2008-08-27 14:07:00 作者:葛阳 来源:

  北京奥运已经圆满落下帷幕,奥运期间,山东省泰安市城乡居民用电没有受到限电影响。8月26日,记者从泰安供电公司了解到,接下来的残奥会期间,他们将再接再厉,以金牌服务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全力保障广大市民用电无忧。

  誓言:以金牌服务夺奥运保电金牌

  “运动员在奥运赛场顽强拼搏,奋争金牌;咱们也要在保电岗位弘扬奥运精神,誓夺奥运保电金牌!”山东电力集团泰安供电公司总经理万志军如是说。

  金牌服务庆奥运。17个日日夜夜,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承受电力紧张带来的巨大压力,把奥运保电工作放在首位,以百分之百的人员、百分之百的时间、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奥运保电中,24小时轮流值班、全天候服务、哪里出现故障,哪里需要服务,他们就奔向哪里,为平安奥运构筑起了一道道安全供电的坚强屏障,实现了万无一失的保电目标。

  据了解,8月24日奥运会闭幕当天,全省统调装机容量4351.3万千瓦,受缺煤停机、发电机组临故修、奥运环保停机、运行机组降出力及电网事故备用等因素影响,电网可用出力为3305万千瓦(含华北电网支援山东电网75万千瓦),统调用电限额为3200万千瓦,统调用电最高负荷3069.2万千瓦,统调用电量6.52亿千瓦时。按照有序用电方案,电网进行了移峰,电网最大移峰负荷124万千瓦,全天累计移峰电量1207.6万千瓦时。

  泰安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奥运保电已经圆满结束,但他们仍不能放松,一方面应对恶劣天气特别是防汛、防雷、防台风的压力很大;电煤供应持续紧张,缺电局面还未缓解;外力破坏的威胁仍然存在,其他影响电网安全、供电安全的新情况、新问题随时可能发生,有序用电工作充满了艰巨性、复杂性、风险性,还要克服许多困难,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另一方面,因为残奥会即将开幕,为了保障市民正常收看,他们已经在积极调整,准备迎接新一轮的挑战。大家会以“同样的标准、同样的要求”做好残奥会保电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残奥会保电任务。

  后方:市民心情愉快享受奥运盛会

  奥运期间,泰安市没有发生一起因停限电影响居民生活用电的事,记者采访了解到,广大市民心情舒畅地观看奥运盛会,享受着精彩赛事带来的无限欢乐。要知道,在异常紧张的缺电形势下,这一切可是来之不易。

  今夏,山东电网遭遇了近10年来最严峻的供电形势,因电煤短缺等综合因素,电力供应持续紧张。7月29日,最大限电负荷达到1022万千瓦,接近统调用电需求的三分之一,电网已经没有错峰移峰空间。而此时,奥运会举办的日期正一天天临近。

  一切为了奥运,一切为了民生,本着确保市民正常观看奥运会的宗旨,泰安供电公司的员工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在自己岗位上辛勤忙碌着,无私奉献着,终于打赢了奥运赛场之外的保电战役,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

  家住在傲徕峰小区的居民张芬力大爷说:“奥运之前我最担心的就是停电耽误看奥运,没想到人家供电公司果然没食言,说了确保咱看奥运,说了就算数。”花园小区的丁荣先生说:“我是个体育迷,对停电担心死了,要知道错过个比赛对我来说是多大的事啊,奥运会开始了,我才知道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体育比赛一点没少看,真得感谢咱供电公司了。”

  前方:驻京保电将士屡立战功

  “泰安供电公司的巡线人员真是火眼金睛啊,多亏你们及时报告铁塔销子脱落的缺陷,避免了故障跳闸重大事故的发生。”北京供电公司输电工区负责人对泰安供电公司赴京奥运保电队的领队张经昌说。

  据了解,自从7月17日赴京以来,泰安电力23名奥运保电将士全力以赴,屡立战功,奥运期间,累积巡视路程达3000公里,不间断巡视达9600余小时,巡视设备800余次,共发现危急缺陷2项、重要缺陷2项、一般缺陷17项,受到了山东电力驻京奥运保电指挥部的通报表扬。

  泰安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苗培青介绍,这23名将士是从泰安电力系统精挑细选的技术骨干,素质全面,业绩突出,成为山东电力200多名驻京奥运保电队员中重要的“生力军”。

  在京期间,他们肩负重任,主要负责十余基110千伏同塔双回线路的维护保电任务,巡线路径曲折复杂,大多位于荒山野岭,不仅灌木丛生,道路难行,而且还时有野狗和草蛇出没,危及巡线人员安全。

  张经昌告诉记者,每次上山巡线,队员都要全副武装,背负十几公斤重的设备和给养,手里还要拿着防备野兽袭击的棍棒。防不胜防的是各种蚊子、臭虫等小咬。真乃“野外的蚊子工作忙,一天到晚嗡嗡响,一叮红肿一大片,又是痛来又是痒。”他们还打趣道:“有点《射雕英雄转》中丐帮的感觉,可以趁机练练打狗棒法。”

  泰安供电公司奥运保电队在北京的突出表现,让人不得不想起,他们出发时立下的铿锵誓言“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奥运保电,安如泰山”。他们说“残奥会保电也要拿金牌!”现在,驻京将士仍然日夜坚守,紧张备战,必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和“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诠释得更加精彩!

编辑: 王秀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