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能源频道>08新版>他山之石
站内搜索:
运力无忧 海南电煤库存可用20天
2008-08-25 10:48:00 作者:梁振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据南海网消息 煤电油气运是关系国民经济运行大局的事情。中海(海南)海盛船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海盛)副总经理王强今天向记者透露,截至8月20日,海南电煤库存量达19.0195万吨,以当日海南新旧机组日耗煤量计算,可满足电厂20天的发电用煤。

  王强透露,本月下旬公司3艘“油轮改货轮”全部改造完毕和到位后,中海海盛的电煤运输船舶将增加到8艘、21.9万吨载重吨,运力增幅达55%,这将为确保海南电煤运输提供根本保障,近期海南电煤运力无忧。

  据介绍,受国内需求增长过快等因素影响,今年国内部分地区电煤供应频频告急,包括海南在内的多个省份电煤库存一度低于7天警戒线。为此,省政府发出关于做好当前煤电油气运和农资供应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工作,保障成品油市场供应及农业“三夏”用油,在举办奥运会期间,开辟电煤运输“绿色通道”。通知还要求有关单位组织好电煤的采购和储存,确保电煤库存不低于15天(奥运期间不低于17天)。

  今年7月初,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总裁李绍德会晤海南省主要领导时郑重承诺,中国海运旗下子公司中海海盛要确保海南电煤库存15天,中国海运将构筑海南海上钢铁运输线。作为中国海运的控股子公司,中海海盛面对气象条件恶劣、煤炭资源紧张、装港压港、电煤运力短缺等困难知难而上,密切协调各方,采取提高船舶效率、补充运力等措施,全力保证海南电煤运输。

  “为确保海南电煤供应,今年公司牺牲经济利益,经协商抽调合资公司一艘3.9万载重吨的散货船,暂时放弃利润丰厚的广州市场运营,固定承运海南电煤,为电煤运输提供运力保证;公司还放弃船舶北上带矿,增加船舶北上空载艘次,加快电煤运输船舶的周转。”王强说。

  中海海盛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今年该公司共向海南运输电煤231.65万吨(含在路上的电煤)。目前海南日消耗电煤一般维持在9000-10000吨,高峰时日消耗量达1.1万多吨。海南发电用煤主要来自山西、内蒙古等地,统一在秦皇岛装港运输。在全国电煤供应运输距离中,海南是路途最遥远的一个省份。

  根据中海海盛十一五运力发展规划,从2009年起新造船将陆续完工和投入营运,最迟投入运营时间不晚于2012年。目前中海海盛在建的散货船有12艘,全部投产后公司将新添54万吨运力。中海海盛运力规模的壮大将为公司与海南的战略合作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编辑: 王秀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