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中石题词“厚德齐鲁 文化山东”

2014年04月09日 14:08作者:来源:大众网

 

山东籍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题词的彩绘大飞机

    记者从山东省文明办获悉,随着“美德山东·东阿阿胶号”飞机的亮相,机体上“厚德齐鲁 文化山东”八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山东籍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专程赴济南为“美德山东”题词“厚德齐鲁 文化山东”。

    “厚德齐鲁”代表了齐鲁大地的道德传承和当代山东人民的精神品格。“文圣”孔子和焦玉禄、孔繁森、许振超、刁娜等道德模范及时代楷模形象,树起了一座座道德精神丰碑,为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

    “文化山东”源于山东厚重的文化历史积淀,山东是优秀民族文化的发祥地,山东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有着数不胜数的文化遗产、文物古迹、文化典籍、历史文化人物。打造“美德山东”文化品牌,有助于发挥齐鲁文化资源富集优势,提高文化建设整体水平。

    “厚德齐鲁 文化山东”的题写人欧阳中石,山东省肥城人,著名学者、书法家、书法教育家。早年拜在京剧大师奚啸伯的门下。现任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博士后导师、中国书法文化研究所所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画研究院院务委员、艺术品中国资深艺术顾问。

    弘扬山东精神,传承齐鲁文化,伴随着“美德山东·东阿阿胶号”飞机在全国各大机场起落,“美德山东”品牌将进一步实现在全国范围内的传播。(王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