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中石等名师将进小学授课

2014年05月29日 14:56作者:来源:大众网

日前,首都师范大学和首都体育学院分别与5所小学签署合作协议。今后,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等多位名师将走进这些小学,为孩子们带去书法、音乐、舞蹈等特色课程。

    本报讯 (记者 任敏 贾晓燕)日前,首都师范大学和首都体育学院分别与5所小学签署合作协议。今后,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等多位名师将走进这些小学,为孩子们带去书法、音乐、舞蹈等特色课程。

  与首师大签约的学校分别是长辛店中心小学、展览路一小、白云路小学、二里沟中心小学和首师大附属小学。这些学校正式挂牌成为“首都师范大学艺术教育基地”。

  据介绍,首师大将汇集初等教育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等多个学科的力量,围绕小学的文化建设、学科教学、社团发展、教师培养、理论研究等开展合作。开课后至少能覆盖2000名学生。比如,二里沟中心小学预计开设书法课和舞蹈课,展览路一小将开舞蹈形体类课程,长辛店中心小学将开设书法、体育课程。

  首师大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宗成振透露,学院将组建包括欧阳中石在内的专家团队,以加强师资力量。同时,首师大将派出副教授以上、管理经验丰富且专业水平较高的老师,分别挂职5所学校的“编外校长”,主抓小学的艺术教育。今后,首师大的美术展览、书法展等也将对这5所小学的学生免费开放。

  首都体育学院则分别与安外三条小学、和平里一小、体育馆路小学、玉桃园小学、中古友谊小学签署合作协议,即将开展体育美育方面的合作。据悉,首都体育学院已组建了由博士生导师、教研室主任、高水平运动员组成的专家团队,将为小学生量身定制球类、田径、健美操、体育舞蹈、武术等特色课程及专业训练方案。

  首都师范大学和首都体育学院都是“北京高校、社会力量参与中小学体育美育发展”工作的签约高校。从今年9月1日起,本市25所高校和社会机构的名师、名家将走进140余所普通小学,参与这些学校的艺术教育,为老百姓打造身边的好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