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中石:互联网时代字如其人不过时

2014年08月27日 20:03作者:来源:本网综合

日前,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举办第52期新闻茶座,邀请了我国书法家、86岁高龄的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欧阳中石,就“中国书法与中国文化”这一主题,与近百位听众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报讯(记者蔡梦吟)日前,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举办第52期新闻茶座,邀请了我国书法家、86岁高龄的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欧阳中石,就“中国书法与中国文化”这一主题,与近百位听众进行了座谈交流。

  欧阳中石指出,尽管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但“字如其人”这种表达并不过时。“汉字是祖先向我们和世界提供的一份厚礼,是理论的、艺术的结晶,我们不能轻易将其割断。把汉字尽可能写得正确,写得美好,对宣扬中华文化大有好处。”

  中国记协继2008年举办首届新闻茶座以来,已举办了52次。它旨在对当前的社会文化、新闻事件进行解读和引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