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牙飞瀑盛景再现 七十二名泉全面复喷 (/6)

2016年08月18日 09:22 来源:大众网

  2016年08月17日,山东省济南市,受持续降雨影响,济南地下水位持续上升,8月16日突破“29米”大关。位于五龙潭公园内的月牙泉复喷,再现“月牙飞瀑”盛景。月牙泉是济南72名泉中水位最高,只有水位突破29米时才会喷涌,月牙泉的复喷标志着济南72名泉全面复涌。

  1964年10月16日下午3时,我国西部地区新疆罗布泊上空,中国第一次将原子核裂变的巨大火球和蘑菇云升上了戈壁荒漠,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了,中国人终于迈进了原子核时代。当时正在整修月牙泉的工人们深受鼓舞,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扬眉吐气并由衷的为祖国骄傲和自豪,受此启发,工人们在泉中仿照原子弹爆炸的蘑菇云,建了这座假山蘑菇石。上世纪七十年代前,济南地下水位高,泉水丰沛,“蘑菇云”建多高泉水就能长多高,泉水顺蘑菇石一直上到顶喷出,顺石四散叠下,形成洁白晶莹的水帘瀑布,变成一道出乎预料的奇景。

  自2003年趵突泉复涌以来,只有2010年的趵突泉水位达到30.01米,“月牙飞瀑”景观曾分别出现在2004年7月、2008年8月、2010年8月、2012年8月以及2013年7月至11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