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木排浮箱点缀海面 海上粮仓美如画 (/5)

2016年08月23日 07:38 来源:大众网

  2016年08月22日,山东省烟台市,从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岛海域上空俯瞰海产养殖区,星罗棋布的木排浮箱为大海雕刻出精美的图案。

  山东省烟台市濒临渤海和黄海,海洋渔业资源丰富,是全国重点渔区和优势水产品主产区。近年来,烟台市加快转变海洋与渔业发展方式,“海上粮仓”建设稳步推进,截至目前,烟台市渔业产值106.4亿元,增长8%,水产品产量66.3万吨,增长1.45%。

  “海上粮仓”通过培育水产养殖、渔业增殖、海洋捕捞、加工流通和休闲渔业五大主导产业,对提高渔业经济效益、打造国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具有重大意义。据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介绍,正在推进中的“海上粮仓”建设总投资约为366.39亿元。预计到2020年,按水产品总产量达到1000万吨计,直接经济效益可达2300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