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媒体通道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滨州市6个精品大戏备战“十艺节”

来源: 中国滨州 作者:  时间:2012-08-08 16:01:00

   5月2日,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宗伟来滨州检查我市备战“十艺节”组织筹备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祁维华陪同。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将于明年10月在我省举办,滨州市将承担备战艺术节“文华奖”、“群星奖”、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评三大赛事,承办“群星奖”曲艺类的复赛和决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十艺节”筹备工作,2010年底成立了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光峰为主任的筹备委员会,并制订了《滨州市备战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实施方案》,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进行。
  据悉,承担“十艺节”的主要演出场馆建设顺利,市群众艺术馆450座的群星剧场框架已封顶,1468座的滨州大剧场主体框架已施工至三层,预计2013年7月投入使用。吕剧《杨广和》,京剧《红荆花》,扽腔《古槐树下》等6个精品大戏备战“十艺节”,有7件作品成为全省备战“群星奖”重点打造作品,数量在全省名列前茅。
  李宗伟充分肯定我市的组织筹备工作。他说,滨州筹备工作起步早、进度快,基础设施的完善和精品剧目的编排突出亮点,阶段性成果显著。
  祁维华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投入,落实责任,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全力营造喜迎“十艺节”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