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十艺节”相关场馆建设加快推进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时间:2013-05-16 14:55:00

  5月14日,记者从山东滨州全市“十艺节”筹备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滨州市相关场馆建设正在加紧进行,滨州大剧院台仓已封顶完成,群星剧场主体工程已完成,滨州影剧院改造工程预计6月中旬完成改造并试运行,6月底前完成外部环境整治。

  为迎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加强全市“十艺节”筹备工作,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也在有序推进,全市各县区文化馆、图书馆基本达到二级馆标准,准备迎接全省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全 市累计建成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文化中心)90个,农村文化大院4168个,农家书屋3978家,基本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全覆盖。

  滨州市重点打造的吕剧《杨广和》,正积极准备参加2013年全省舞台艺术作品最后一轮评审。滨州市合唱作品已入围文化部“群星奖”决赛,东路大鼓《太师训徒》已入围文化部全国曲艺类作品复赛。滨州市举办了备战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滨州市美术作品展,并精选出20件作品参加全省美术作品展,有11件作品初评获奖,现正积极准备参加全省复评。

  市委常委、副市长祁维华在会上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十艺节”筹备工作。场馆改造要确保工程质量,保证工期;要在剧本改编、音乐制作、作品排练、美术作品加工方面进一步打磨艺术作品;要明确职责,确保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留缺口;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并参与“十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