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滨州30件美术作品冲刺“十艺节”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时间:2013-07-12 22:00:00

  作为“十艺节”重头项目,“十艺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山东预选作品展正在进行紧张的复评,滨州市有30件美术精品报送省文化厅。近日,记者就滨州美术界备战“十艺节”的情况,采访了市文广新局调研员李玉泉。

  “这次作品展将评选出代表我省最高水准的美术精品参加‘十艺节’。入选作品包括反映时代的新作品,入选2011年近百个山东历史重大题材的美术作品,5年来在全国展览中获奖的作品。而由文化部、山东省政府主办的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是全国规格最高的美术展览,是对近年来国内美术成就的最好检阅。”李玉泉介绍,如滨州市画家王建峰的作品《颁发土地证——山东解放区的土改》正是入选省重大历史题材的优秀作品,也是最终进入全国展览的有力竞争者。

  在接到参赛任务后,滨州市迅速反应,由市文广新局局长、滨州画院院长、市群艺术馆馆长等组成领导小组,各县区也建立了美术作品工作小组,积极组织重点美术作者深入海防、滨州港、徒骇河及企业、农村采风和创作。2011年,连续两次围绕“十艺节”,举办滨州市美术作品预展。2012年7月份,举办备战“十艺节”滨州美术作品展,并挑选出30幅精品报送备战“十艺节”山东省美术作品展,其中21幅作品入围,两件作品获得银奖,三件获得铜奖,其余获得优秀奖。今年5月份,滨州市举办了美术作品重点作者座谈会,又从50幅作品中挑选出30幅,并于7月5日,报送山东预选作品展。

  “在这些作品中,既有滨州市民熟悉的滨州名画,如赵先闻的国画《盛世和风》、李金生的《航天梦·中国梦》、于泽海的《秋染太行》等作品,也有青年美术家的新作,如李振东的国画《古坦追梦》、季宏伟的水彩画《魏氏庄园》、王黎明的油画《工友·工友》、石志远的国画《暗香》等等。”李玉泉介绍,其中滨州学院积极组织青年美术家参与创作,形成了入选作品的多样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