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十艺节"全国曲艺优秀节目7月25日在滨开演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时间:2013-07-17 16:42:00

7月16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曲艺优秀节目展演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将于7月25日到29日承办全国曲艺优秀节目展演,共计5场,每天1场。来自全国23个省的41个演出单位,30余种曲艺形式共计57个节目参加展演。

  文化部艺术司戏剧曲艺处调研员兼副处长王勇介绍,本次全国曲艺优秀节目展演由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厅和滨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参演节目都是近年来全国最优秀剧目,曲种涵盖相声、小品、快板书、数来宝、京韵大鼓、苏州弹词、河南坠子、四川清音等30余个曲种。届时400余名演职人员、领导来滨,新闻媒体将汇聚滨州,共襄盛会,让滨州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全国一流的曲艺演出。

  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张景亮介绍,本次展演规格高,覆盖面大,山东省委、省政府将展演纳入“十艺节”全省筹备工作的整体大局中统筹安排,成立了由文化部和省领导任主任的“展演组委会”,我市也分别建立了由主管市领导牵头的执委会和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多次工作调度会,选调精兵强将建立了各工作小组,全面改造了滨州影剧院,确保展演顺利举办。(记者 刘清春 通讯员 薛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