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邹平文化人才下镇村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王帅 时间:2013-09-27 12:33:00

  近日,邹平县文化馆的高永茂、曲庆涛老师再次来到孙镇文化站,为该镇“文化走亲戚”巡演最后彩排把关,对节目细节进行最后完善。近年来,邹平县每年派专业老师走遍全县各个镇(街道),进村入户,手把手培训基层文艺人员。

  今年,邹平县在码头、魏桥等镇的83个村进行广场舞培训,仅在五、六月份就超过2100人次,并逐渐探索出了基层文艺队伍培训新模式——“以会代训、以演代训、以展代训”,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举办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文体健身比赛、书画展等,将基层文艺队伍请上舞台,在“实战”中丰富专业知识,提高演出水平和书画技艺。

  目前,邹平县广场舞、腰鼓、农村庄户剧团等业余文艺队伍1000多支,80%以上村庄有业余文化队伍。长山书画协会、黛溪街道京剧戏迷俱乐部、码头镇成集村金码艺术团、醴泉村庄户剧团被表彰为“省农村优秀文化团队”,53人被评为“省农村优秀文化人才”。

  同时,邹平县选派专业拔尖人才“走出去”,到山东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等高校进行专业学习,并以“写邹平、说邹平、唱邹平、演邹平”为主,创作、演出了《山水邹平》、《同住一座城》等100余首歌曲,推出了10余部戏剧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