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媒体通道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省督查组一行督查指导场馆建设改造工作

来源: 东营市文广新局 作者:  时间:2012-08-08 16:24:00

 省督查组谢治秀一行来我市督查指导十艺节场馆建设改造等有关工作

  6月26日至27日,省文物局局长、十艺节省筹委会场馆建设部部长谢治秀带领的省督查组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润国、副市长王吉能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检查督导我市十艺节场馆建设、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和文物保护等工作。

  谢治秀一行实地察看了黄河文化博物馆建设工地、黄河影剧院以及大剧院建设工地。在听取我市十艺节场馆建设、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和全市文物保护方面的相关情况汇报后,谢治秀认为,东营市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十艺节筹备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加大工作力度,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谢治秀指出,十艺节场馆建设工期紧张,任务艰巨,要进一步加强调度,科学施工,提前做好安全消防工作,保证建设质量,确保通过省筹委会的检查验收,按时投入使用。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涉及面广,情况复杂,要围绕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目标,加强领导、创新方式、积极推进,妥善处理改革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确保改革任务的按时完成。在谈到我市的文物保护工作,谢治秀强调,东营市历史渊源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第三次文物普查中发现众多的文物点就是充分的证明,其中的南河崖盐业遗址群更是一处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古代盐业遗址,要抓住当前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大历史机遇,在全面加强机构、队伍建设的基础上,做好重点遗址的保护规划工作,推动文物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