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十艺节”木偶戏皮影戏优秀剧目展演东营首秀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间:2013-07-23 16:49:00

 

    7月22日晚,山东省东营市黄河影院座无虚席,一场木偶戏《赵氏孤儿》打动了全场观众。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专业艺术单项评比展演系列活动——全国木偶戏、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正式上演。 

    泉州提线木偶剧目《赵氏孤儿》的上演,拉开了全国木偶戏、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巡演东营站的序幕。红色的大幕缓缓开启,舞台瞬间黑暗,仅剩深蓝色背景幕布,上书《赵氏孤儿》四个大字,演员在舞台上方牵引木偶,做出照顾婴儿、伏地等细腻举动,难以控制的长线在演员手中挥洒自如。背景色彩的转换,不同风格乐曲的配合,将观众带入故事情节之中,随故事情节发展而心情跌宕起伏。每到精彩处,现场都会爆发出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节目巡演是由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厅、东营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记者从东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了解到,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专业艺术单项评比展演系列活动全国木偶戏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日程已确定,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26家木偶皮影剧团将齐聚东营,演出16块木偶戏节目、10块皮影戏节目,展现全国木偶皮影艺术的最高水平,为广大群众奉献精彩的艺术大餐。 

    展演将于7月22日至8月1日举行,分别在黄河影剧院和吕剧博物馆进行展演,其中黄河影剧院7场、吕剧博物馆3场,演出时间定为下午14:30开始、晚上19:30开始。(王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