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现代戏《古城女人》首演 力争登十艺节亮相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间:2013-01-26 15:59:00

日本兵来到陶贞兰家中搜查抗日分子

革命战士临死前跪地请求陶贞兰帮忙

与地下党接头

 被日本兵抓走

陶贞兰面对严刑拷打也不屈服

临死前击毙日军头目

 

  大众网菏泽1月24日讯(记者 陈 翔)今天下午,由菏泽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创作的山东梆子大型现代戏《古城女人》,在菏泽大剧院首次与菏泽市民见面,赢得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据了解,大型现代戏山东梆子《古城女人》是为备战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而创作的,目前该剧目正参加着省里的选拔赛,参加完省里选拔赛,还要参加文化部的初赛和复赛,如能成功晋级的话,该剧目将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舞台上出现。
  该剧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山东一座古城内,织棉店女当家陶贞兰一家,在日寇暴行的肆虐下,面对共产党革命战士临死前相求的任务,从最初的害怕到舍命相护,并最终成功完成任务,演绎了一段大义凛然的感人故事。
  “平时,我比较喜欢看枣梆戏,山东梆子偶尔也看看。”家住菏泽大剧院附近,在此观看演出的胡坤银老人告诉大众网记者,“这部戏是我第一次看,他们都很专业,演的很好。尤其女主角,不仅嗓门亮,吐字也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