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菏泽紧锣密鼓正备战十艺节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时间:2013-02-26 10:42:00

   本报菏泽2月25日讯(记者 李德领) 25日,记者从菏泽市文广新局获悉,菏泽文广新局正备战十艺节,以艺术精品展示菏泽文化形象。

  据了解,繁荣艺术创作是文化工作的重要使命,能否源源不断地涌现出一批又一批艺术精品,是一个地方文化影响力的体现。

  2013年,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在山东举办,菏泽文广新局将集中抓好十艺节备选剧(节)目的打造提升。对已入选十艺节重点备选剧目的山东梆子现代戏《古城女人》,已入围十艺节“群星奖”类备选节目的弦索乐《乡音和鸣》、鼓吹乐《唱大戏》、小戏曲《爱心家园》、坠子《牛英雄》、山东琴书《闹喜宴》等6件作品,要聘请省以上有关专家精心指导,集中时间和人财物力进行加工修改、提升打造,确保4件以上作品进入决赛,并争取获奖。同时积极参加十艺节美术作品巡展选拔,展现菏泽书画之乡的风采。

  2012年,菏泽出台了建立艺术精品创作激励机制,对创作新剧的剧团进行政策扶持。“今年要突出抓好内部改革,把工夫用在增活力、闯市场、引名演、搞创作上来。”菏泽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菏泽各国有演出机构要切实承担起振兴地方戏曲的社会责任,用足用好菏泽出台的艺术创作奖励政策,每个演出单位至少推出一部新创剧目。并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文艺作品有奖征集活动,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投入创作。

  据悉,今年将抓好艺术科研教育,力争更多的艺术科研项目入选省级乃至国家级艺术科研课题,更多的艺术科研论文、专著入选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奖,推动菏泽艺术科研水平全面提高。并以市艺术学校为依托,切实做好戏曲专业和其他艺术专业的招生、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