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济南十艺节一院三馆全上岗 大剧院已演出多场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时间:2013-09-22 16:04:00

三馆外墙装饰采用线条明朗的几何图案。本版照片均由王锋 摄

透过图书馆与群众艺术馆之间的“艺术之窗”远眺大剧院综合体。王锋 摄

群众艺术馆中的群星剧场座椅按照波浪形排列安装

  大剧院已举办多场演出

  图书馆进书3万册了

  美术馆下月初办画展

  群艺馆即将迎来演出

  21日是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20天,山东济南的相关场馆建设情况如何?20日,记者了解到,目前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已经“上岗”,并接连举办了多场文艺演出。同时,三馆也已经具备使用条件,图书馆已经摆上图书,美术馆10月初将举办画展,群众艺术馆也将举办相关演出。

  大剧院“面子里子”都准备好了

  日前,记者探访位于济南西部的大剧院。大剧院室内工程、室外绿化、市政道路等都已完成。大剧院内各演出厅布置得金碧辉煌。

  据了解,大剧院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总投资24.75亿元。主体由三个半球状建筑组成,从东到西依次排列,分别为歌剧厅、多功能厅和音乐厅。在大剧院北侧,东西两边各有一座配套设施,将来会用作售票中心或者商业设施。此外,大剧院北侧还有3座配套高楼,分别高达110.15米、200.15米、150.15米,这是大剧院配套的酒店、写字楼等。

  除了内部工程已经完成外,大剧院外部工程也已结束,可谓“面子里子”都已经做好了迎接十艺节的准备。大剧院还有2.4万平方米的中心广场、3.7万平方米的地下车库、停车位650个,524米市政配套设施工程,这些目前均已竣工。

  借演出将舞台设备调至最佳状态

  大剧院的3个大厅是市民关注焦点。其中,歌剧厅内设1800座,以演出大型歌剧、舞剧(含芭蕾舞剧)为主;音乐厅内设1500座,主要用于古典和现代音乐演奏,满足大型交响乐团和合唱团的演出;多功能厅内设500座,用于小型话剧、小型歌舞、小型魔术、曲艺、服装表演及各类会议等。

  大剧院施工现场一位负责人介绍,3个大厅早已“上岗”。据悉,大剧院已经举行多场文艺演出,效果不错。工作人员也借着演出不断调试舞台灯光、音响设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十艺节。

  据悉,大剧院2010年10月正式开工,2011年12月31日主体结构封顶,2012年5月钢结构封顶,2013年8月底开始接待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