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新编京剧《瑞蚨祥》走近农民工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王红军 时间:2013-09-27 12:32:00

  9月25日、26日晚,新编近代历史京剧《瑞蚨祥》在梨园大戏院上演。作为十艺节参评剧目,省京剧院将这两场演出送给社区居民、学生以及农民工,使基层群众真正欣赏到国粹艺术,也是在演出中继续打磨提升剧目。

  京剧《瑞蚨祥》讲述了百年老字号“瑞蚨祥”在清末时期国危商敝的环境中求新求变、求同求和、苦心经营、谋求发展的故事,反映了一代鲁商孟洛川顾国谋利的大商风范和仁厚经营的儒商情怀。整台戏情节跌宕起伏,在一系列商战矛盾冲突中闪烁着人性的光彩。

  自上演以来,该剧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此次专场演出,邀请了黄台、汇文中学的师生,洛河、历山社区的居民,建筑公司的农民工等走进剧场,感受这部近代史诗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