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中国当代陶艺实验作品邀请展在济开幕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明明 时间:2013-09-29 10:19:00

一位母亲在教孩子欣赏陶艺

  28日上午,“2013界·尚——中国当代陶艺实验作品邀请展”在山东博物馆开幕,为“十艺节”的到来打响了前奏。

  本次作品展由中国美协艺委会、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大型活动部、山东美术家协会、山东艺术学院共同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山东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山东博物馆、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联合承办。这也是继2011年9月举办的第一届“界·尚——中国当代陶艺实验作品邀请展”后的又一次以“跨界”为基点的互动交流。

  来自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等全国30多所高等专业院校的设计家、画家、雕塑家、陶艺家,以及来自美国、英国、韩国、土耳其等国的10位艺术家创作完成了100余件作品,构建起一个开放多元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张志民、副院长刘大力、王力克和其他近20位教师均有精品参展。

  据了解,此次展览以陶瓷为载体,表达了对陶瓷这一承载人类文明数千年辉煌历史的崇高敬意,对所承载的人类生生不息的创造力和生命活力的崇高敬意。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