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济宁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时间:2013-05-06 13:31:00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郝明雷) 5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交流会及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近期多项重点工作。

  梅永红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全省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交流会使我们开阔了眼界,进一步增强了城市转型发展的紧迫感。在当前周边各市你追我赶、争相进位的态势中,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好省观摩会精神,按照省里建设西部经济隆起带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深入研究,把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注重运用市场经济手段、突出中小企业作用、依靠创新驱动和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全面提高经济发展水平,着力打造鲁西科学发展高地。

  在听取了全市人口计生工作汇报后,梅永红强调,要坚持计划生育国策不动摇,常抓不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省下达的任务目标。要逐步解决困难企业独生子女父母家庭退休职工一次性养老补助问题,研究制定对“失独”家庭的扶助政策,尽快出台加强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的实施意见。

  我市抓住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在山东举办的契机,加紧进行各项筹备工作。梅永红要求,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完成声远舞台附属设施建设和周边环境改造绿化等,确保顺利通过省筹委会验收。精心排练十艺节入围节目,以最好的状态参演比赛,力争取得好成绩,充分展示文化大市应有的风采。要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关于防控H7N9禽流感工作,梅永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措施,步调一致,密切配合,确保万无一失。要尽快制定对家禽业的扶持政策,帮助家禽养殖场户度过难关。要加强舆论引导,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消费,让群众消除恐慌心理,放心食用合格禽产品。

  在听取了济宁市表面材料处理、太阳能热综合利用和转化医学三大公共服务平台及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梅永红指出,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保持高度的敏感和关注,以敢为人先、突破自我的勇气,积极推进与济宁禀赋和产业基础相适应的系列平台建设,加快项目运作落地,引进高水平研发机构,聚集高端优秀人才,通过与外部优势资源对接拓展发展空间。

  梅永红特别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肃纪律要求,确保把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实施办法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2013香港山东周活动筹备和市政府5月份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中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洪,副市长田志锋、白山、石爱作、吴霁雯及市政府秘书长杜昌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