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媒体通道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莱芜市全力做好“十艺节”筹备工作

来源: 莱芜文明网 作者:  时间:2012-08-08 15:32:00

   4月25日,我市召开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莱芜市筹委会成员会议暨动员大会,学习传达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十艺节”筹备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宜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十艺节”筹备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力投入到备战“十艺节”工作中,圆满完成各项筹备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玉惠,副市长刘杰,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康颂池出席会议。
   杨宜新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抓好精品力作的生产,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加大投入,严格落实艺术创作专项资金,完善提升一批新创剧目,重点打造一批优秀剧目,确保成为申报“十艺节”的推荐剧目。
   杨宜新强调,根据“十艺节”的需要,进一步完善文化服务设施建设,集中力量抓好承演场馆的建设和改造,确保市级艺术馆、图书馆达到国家一级馆标准,莱城区、钢城区文化馆、图书馆达到国家二级馆标准。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设施建设,抓好乡镇文化功能区、社区公共文化服务圈和村级文化大院建设,今年重点完成10个乡镇文化功能区、50个社区公共文化服务圈、100个村级文化大院建设任务,明年9月底前实现全覆盖。要积极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工作,完善市、区、镇、村和社区服务设施的设备配置,落实人员和经费保障,为示范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杨宜新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十艺节”的社会影响力。整合各类宣传资源,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结合我市特点和承办情况,做好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工作。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广泛开展“爱我莱芜,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大力提升市民素质。将筹备艺术节与群众文化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文化水平。
   会上,毕玉惠代表市政府分别与莱城区、钢城区、高新区、雪野旅游区、经济开发区签订《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筹备工作目标责任书》。刘杰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讲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