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媒体通道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十艺节筹备驶上快车道 聊城备战折子戏展演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12-08-08 16:04:00

   7月19日记者获悉,为办好十艺节专业艺术类的“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折子戏展演”,聊城市专门制定《聊城市承办“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折子戏展演”工作方案》,紧锣密鼓组织筹备领导机制、经费投入、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展演圆满成功。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专业艺术单项评比展演——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折子戏展演”是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证十艺节圆满开幕具有重要影响。展演面向全国11个国家重点京剧院团、17个省级重点京剧院团及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公开选拔,最后选出50组优秀演员进行评比展演。展演将于8月17日至25日在聊城、德州举办,我市承办开幕式和前3天演出。

  聊城市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定期汇报制度,根据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筹备工作稳步推进。在确保财政资金投入的同时,我市积极争取多方资金支持,联系有实力的企业商讨合作事项,争取相应的职能部门参与到展演活动中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实现文化活动产业化运作的新途径。聊城明珠剧场为我市现有规模最大、硬件设施最先进、专业技术人员最全的演出剧场,根据文化部和省十艺节筹委会的要求,现阶段我市正在对剧场设备进行检修,根据舞台改造舞美设计图进行工程招标,保证剧场在8月上旬完成舞美改造。为保证参赛演员发挥最好艺术水平,充分展示全国比赛的艺术魅力,我市安排聊城市京剧院骨干业务演员,与省京剧院结合,完成参赛演员的配戏工作,并组织文化系统优秀舞美、灯光、音响专业技术人员为剧场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薛蓓蓓 司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