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媒体通道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聊城市区将建国家地市级一级图书馆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12-08-08 16:05:00

聊城市新图书馆规划效果图.jpg

   本网讯  聊城广大市民阅读图书将有新去处。聊城晚报记者7月6日从聊城新图书馆筹建部门获悉,我市在市区规划了一座新图书馆,目前进入项目报批和深化设计阶段。这座图书馆将按国家地市级一级图书馆的标准进行建设。
   聊城新图书馆初步规划选址位于东昌东路路南、徒骇河西岸,交通便利,环境幽雅。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5层,预计总投资八千万元。
   为了规划、建设好聊城新图书馆,前段时间,我市曾组织人员去南方考察“取经”。根据规划,建成后的聊城新图书馆将具备借阅图书、网上浏览查询数字资源、网上续借自助服务、承办知识性展览(讲座)等多种功能。新图书馆根据不同阅读人群的特点和需求合理设置分区,充分体现开放性、人性化、现代化、数字网络化等优势。
   “建设聊城新图书馆,符合上级要求和聊城市民需求。”聊城市海源阁图书馆馆长李付兴表示,一方面,经国务院批准,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将于2013年10月在山东举办。而根据省里迎接“十艺节”的要求,在“十艺节”开幕前,省内地市一级的公共图书馆必须达到国家一级馆建设标准。另一方面,目前挂“聊城市”字头的公共图书馆只有两座,一座是位于聊城大学的聊城市图书馆,但其主要面向学校师生开放;另一座是海源阁图书馆,虽然它承担着市级馆的职能,但规模较小,软硬件设施条件都较差,无法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阅读需求。因此,聊城建设一座高规格、高标准的新图书馆势在必行。(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