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媒体通道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全国京剧折子戏展演在聊城开幕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间:2012-08-23 07:45:00


山东省政府副省长张超超讲话

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宣布开幕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徐向红主持开幕式

聊城市委书记宋远方致辞

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折子戏展演开场节目演出

京剧折子戏《红桃山》演出现场

京剧折子戏《李逵探母》演出现场

京剧折子戏《四郎探母·坐宫》演出现场

京剧折子戏《梅妃》演出现场

京剧折子戏《两将军》演出现场

观众热情高涨,全场座无虚席

   大众网聊城8月22日讯(记者 赵新婷22日晚上,由中国文化部举办的2012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折子戏展演在山东聊城拉开帷幕。据悉,本次展演活动为期8天,将在聊城水上明珠大剧院、德州华宇学院剧场先后进行11场共60出京剧折子戏演出。
  2012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折子戏展演作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系列活动放在山东举行,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此次展演规模大、规格高,参加演出的演员在全国范围内通过严格筛选产生,行当齐全、流派纷呈,充分体现了当今青年京剧演员的专业水准。
  据介绍,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折子戏展演时间为2012年8月22日至8月29日。在为期8天的活动期间,将有来自全国的23个京剧院团及4所艺术院校的56名参赛京剧新秀和来自聊城、德州的4名参演青年演员,在聊城水上明珠大剧院、德州华宇学院剧场先后进行11场共60出京剧折子戏演出。其中,8月22日-8月24日在聊城水上明珠大剧院演出5场,8月25日-8月29日在德州华宇学院剧场演出6场。
  展演期间,主办方还将发挥聊城、德州京剧观众基础好及全国优秀京剧演员云集的优势,组织举办各类京剧“进社区”、“进军营”、“进企业”及广场京剧文化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大饱耳福。另外,还将举行“京剧走进群众”系列惠民活动,举办2012全国重点京剧院工作会议,届时全国的京剧名家、专家学者、京剧票友和热爱京剧的观众将齐聚山东,共同为京剧的后起之秀喝彩。
  在今天晚上的开幕式暨第一场展演中,折子戏《红桃山》、《李逵探母》、《四郎探母·坐宫》、《梅妃》、《两将军》先后登场,让在场的京剧戏迷过足戏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