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聊城620场演出惠民 十艺节将上演名琴音乐之旅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时间:2013-08-22 20:49:00

  8月21日,山东省聊城市文广新局对外通报了今年前7个月和今后“打造欢乐水城,展示美丽聊城”的基本情况。记者注意到,1至7月全市共举办各类演出620场;今年十艺节期间,外演剧目世界小提琴大师大卫·斯图亚特“天价名琴音乐之旅”将在水城上演。

  据了解,今年以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市民文化中心群众艺术馆项目即将竣工。完成市豫剧院剧场建设。市图书馆新馆正在办理前期准备手续。东阿县图书馆投入使用。莘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基本完工。经过省文化厅评估检查组对聊城市县级图书馆评估定级,茌平图书馆、临清图书馆有望达到一级馆标准。为3个乡镇综合文化站配备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设备和文化活动器材,为60家庄户剧团配备了演出器材,对190个农家书屋进行了提升。

  文化惠民服务群众活动组织了“唱响中国梦·喜迎十艺节·画出水城美”聊城市少儿百米长卷绘画比赛、非遗展演、“百戏闹春”公共文化走基层、京剧豫剧进社区演出专场、“欢乐水城大舞台”文艺展演、全市社区文艺汇演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1至7月全市共举办各类演出620场。

  为筹备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创排了山东梆子《萧城太后》,曲艺、音乐、小品共3个节目进入“群星奖”初赛。《萧城太后》代表山东省参加了全国第三届少数民族戏剧会演,荣获六项大奖。参加文化部主办的“群星璀璨全国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获美术类银奖一项,是近年来聊城市参加此类展评荣获的最高奖项。市群众艺术馆韩英凌的一件作品入围全国美术展览。在全市组织开展了“美丽聊城”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征集作品128件。在北京举办“水城墨韵”聊城书画精品展,展出作品130多件。

  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运河文化陈列”荣获“山东省博物馆纪念馆十大精品陈列奖”。全市新增省级非遗项目7个,总数达到33个。东昌府区堂邑路庄被评为山东省十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村,东昌葫芦雕刻传承人李玉成获得山东省传统技艺大师称号。在山东省第四批“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命名评选中,聊城市6个县市入选,分别是莘县“谜语之乡”、东昌府区“葫芦艺术之乡”、高唐“书画之乡”、茌平“剪纸之乡”、冠县“柳林花鼓之乡”和临清“戏剧之乡”。在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评选中,临清运河文化生态保护区成为全省五个保护区之一。

  今后办好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外演剧目世界小提琴大师大卫·斯图亚特“天价名琴音乐之旅”在聊城的演出,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演艺交易博览会以及做好运河申遗的迎检。筹划创建三个基地,即首源弘文书苑书法基地、青年画家创作基地、鲁台文化交流基地。  (陈金路 王井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