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临清农民京剧票友进京献艺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王红军 王会 彭耀 时间:2013-09-13 09:34:00

  9月1日,临清市康庄镇康一村农民赵华、石槽村农民梁镇国和陈汝山,随临清市双百剧社登上北京长安大剧院舞台。他们奉献的《铡美案》、《将相和》、《沙家浜》等优秀剧目唱段,声情并茂、韵味十足,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今年,北京市戏曲艺术发展基金会主办了“走进长安戏曲之门”票友联谊会,在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天举办京剧专场演出,并将汇聚精美唱段在央视春节戏剧晚会中播出。

  作为全国京剧之乡,临清有着深厚的京剧文化底蕴,业余京剧组织遍地开花,有双百戏曲学社、业余京剧爱好者协会等8个业余京剧协会,10多个京剧演唱沙龙,23个业余京剧组织,还成立了4个镇级分会和12个村级分会,登记在册的协会会员超过6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