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沂蒙情》角逐十艺节文华奖 定为开幕式备选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时间:2013-06-23 16:20:00

  记者从山东省临沂市文广新局了解到,大型现代柳琴戏《沂蒙情》经过4轮选拔,目前已被确定为山东省15部重点推荐剧目之一,将参加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最高奖文华奖的角逐。同时该剧也被十艺节省筹委会确定为十艺节开幕式文艺演出2部备选剧目之一。

  现代柳琴戏《沂蒙情》以抗日战争最艰难的时期为背景,以沂蒙六姐妹、沂蒙母亲等众多沂蒙红嫂的光辉业绩为素材,集中塑造了沂蒙女人美丽凄婉的人格魅力和人物命运,充分体现出沂蒙女人的坚强、坚守和伟大情操,展现出执着、牺牲、奉献的沂蒙精神实质。该戏也是临沂市继电影《沂蒙六姐妹》、电视剧《沂蒙》、首部红色文化大型水上实景演出《蒙山沂水》后,推出的又一红色题材文艺力作。自2011年10月10日在蒙山沂水大剧院成功首演,《沂蒙情》至今已经演出120场。2012年8月13日、14日晚,应国家文化部邀请,《沂蒙情》晋京参加“2012年全国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在中国评剧大剧院上演两场,得到了首都观众的广泛赞誉和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除了承办十艺节全国舞蹈比赛部分赛事外,临沂市也积极编排各类剧目参加十艺节比赛项目。群舞《拉大耙》已进入了“群星奖”全国决赛,临沂市将组织好队伍,做好演员、道具、排练等各项工作,力争拿到好的名次。三人舞《风雨担架》入围全国舞蹈比赛,临沂市将抓紧排练,精益求精,力争赛出东道主的风格和水平,取得好成绩。(金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