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十艺节全国舞蹈比赛在临沂开赛

来源: 琅琊网 作者:  时间:2013-07-01 11:11:00

  

  群舞《沂蒙那座——桥》

  原标题: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舞蹈比赛在山东临沂开赛

  29日下午,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舞蹈比赛的开幕式在山东省临沂市蒙山沂水大剧院举行。文化部艺术司副巡视员翟桂梅,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文化厅厅长徐向红及临沂市、日照市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比赛共收到全国各地以及中央直属艺术院团、部队系统、艺术院校报送的舞蹈作品687个,其中独舞、双人舞、三人舞作品282个,群舞作品405个。经过预赛,有167个作品进入决赛,其中独舞、双人舞、三人舞作品75个,群舞作品92个。

  为保证获奖作品质量,本届比赛严格控制奖项类别和数量,并邀请了潘志涛、李续、冯双白、左青、高山等舞蹈界知名艺术家、专家学者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同时注重作品的创新精神,提倡和鼓励民族民间题材作品和反映时代精神,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现实题材作品。

  据了解,全国舞蹈比赛是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中“文化节目奖”的组成部分,是舞蹈专业领域的政府最高赛事,已成功举办了9届。本届比赛由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厅、临沂市人民政府、日照市人民政府承办。 (金成远车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