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青岛群众原创广场舞大赛收官 老少上阵献礼十艺节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王娉 时间:2013-09-29 16:27:00

QQ截图20130929051212

  28日晚,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群艺馆承办的2013青岛市群众文艺原创作品“海燕奖”新编广场舞决赛在五四广场举行。这是青岛今年为添彩十艺节组织的“青岛夜色美”街头文化艺术汇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虽然当晚细雨霏霏,但精彩的演出仍在广场中心舞台四周聚集了众多的市民游客。

  昨晚参加广场舞决赛的队伍共有14支,分别来自十区市的文化馆。他们有的身着蓝色闪亮的紧身舞蹈服,用时尚动感的旋律舞出城市的梦想;有的一身传统秧歌服饰,扭出带有本土文化特色的乡里乡情;还有的手执七彩伞,旋转出关于爱心伞的文明故事……参演人员有十七八岁的青春美少女,也有头发斑白的古稀老人。李沧区文化馆选送的舞蹈 《社区好》当中,就有一位76岁的大妈,她轻盈的舞步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和赞叹。

  据了解,这些具有青岛地方文化特色的广场舞全部由市群艺馆自编自创,融合了胶州秧歌、柳腔、茂腔等艺术元素,在乐曲和动作编排上突出了 “红飘带”、“崂山美”、“邻里亲”等内涵,突显了健康、和谐、向上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