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20台十艺节“文华奖”竞争剧目将在青岛竞艳

来源: 青岛晚报 作者:  时间:2013-09-27 16:30:00

  十艺节将在山东17地市广泛展开,来自全国的87台参评剧目将在8市角逐“文华奖”。作为十艺节的承办城市,青岛将担负起20台文华奖竞争剧目的演出评审工作,其中大部分剧目为话剧、舞蹈类。包括儿童剧《向前,向前》,话剧《解放,解放》、《雾蒙山》、《生如夏花》、《第29棵树》、《枫树林》、《特殊作业》、《生命档案》、《天下第一桥》、《红旗渠》、《四世同堂》、《谁主沉浮》、《与妻书》、《搬家》,以及舞剧《红高粱》、《红军花》、《花儿》,歌舞诗《魅力西藏》《黎族故事》,音乐剧《钢的琴》等将在岛城轮流登台,参与文华奖竞赛。  

    百名志愿者将接待上万人次来宾

    “作为东道主,我们要拿服务的金牌。”王纪刚说,青岛准备好了七大剧场,“是在全省提供专业大剧场最多的城市。”青岛大剧院、市人民会堂、青大剧场、广电影视剧场、楼山剧院、海泉湾·天创演艺剧场和胶州市会展中心剧场等7个现代化演出场馆,可以确保承担20台精品参赛剧目的演出任务。在十艺节期间,初步估算青岛将接待演职、评委、观摩队伍上万人次,“我们每个部门都派出了骨干人员,并且征募了一百多名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 ”青岛将为每一支参赛队伍以及每位参节人员服好务。 八个剧目参与文华奖群星奖竞争

    两台冲击文华大奖的剧目,六个参与群星奖决赛的剧目。本届十艺节,青岛共有八个剧目参与重要奖项的竞争。“全国90台剧目冲击文华大奖,而大奖只有10个”,王纪刚介绍,青岛市歌舞剧院的舞剧《红高粱》改编自莫言同名小说,青岛市话剧院的儿童剧《向前,向前》是一部励志青春剧,都是冲奖力作。

  岛城群星爱乐合唱团、七彩风老年合唱团的合唱作品和广场舞《豪情鞭鼓俏秧歌》、舞蹈《田野的嫚儿》、小品《将心比心》和《新房之夜》等6个作品入围十艺节群星奖决赛,“是全省入选群星奖最多的城市。”青岛还有24件美术作品入选 “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作品评选。

    最低80元,看文华奖大戏

    当评委们评审文华奖精品剧目时,市民可以享受惠民政策,最低80元看好剧。昨日,青岛市十艺节执委会票务中心主任董青宣布,文华奖剧目以最低80元、最高380元的惠民价格向市民发售,其中80元的惠民票占到总票数的45%。

    20台文华奖竞争剧目在七大剧场上演,每台演出两场。考虑到胶州会展中心所处位置市民消费水准,该剧场上演的剧目66%的座位以80元销售,而青岛大剧院、人民会堂等市内最有人气的剧场,80元的门票也占到了55%,“充分体现文化惠民政策。 ”董青介绍,20台演出中,“国字号”出品的大戏票价比较高,中国国家话剧院的话剧《四世同堂》是所有剧目中票价最高的380元,“也远远低于该剧的上演门票价格。 ”

    昨日,十艺节文华奖剧目门票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市民可登陆syj.t3.com.cn购票。也可拨打全国统一客服热线:400-637-0600订票。“市民可以通过网络订购全省各地十艺节演出门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