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十艺节全国舞蹈比赛日照开赛

来源: 日照日报 作者:  时间:2013-07-03 09:09:00

 7月2日,十艺节全国舞蹈比赛在日照市正式开赛。来自全国81支队伍、1300余名演职人员汇集日照,角逐舞蹈比赛桂冠。

赛前,日照会展中心对舞台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特别是对灯光、音响等舞台设施进行维修更换,现在所有舞台设施运行良好。同时,日照市相关部门对消防安全、后勤保障也都作了妥当安排,并清理了卫生死角,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据介绍,第十届全国舞蹈比赛在日照会展中心举办四场比赛和颁奖晚会。比赛设独舞、双人舞、三人舞和群舞两个项目组。决赛以现场表演方式进行评选,文化部聘请国内舞蹈界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选。7月2日14:30,将举行日照开场仪式暨第一场比赛,共有20个节目参赛。19:30举办第二场比赛,有20个参赛节目亮相。第三场和第四场将在7月3日下午和晚上举办。7月4日19:30将举行颁奖晚会演出。

作为东道主,日照市选送了两个节目参赛。这两个节目分别是舞蹈《一个母亲最后的微笑》和独舞《涟涟有鱼》。群舞《一个母亲最后的微笑》,通过对一个母亲的形象塑造,生动再现了抗战时期革命老区人民与子弟兵那种“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和可歌可泣的民族气节。另一个节目是独舞《涟涟有鱼》,该舞蹈体现了日照的“水”味,表现了鱼儿离不开水,水养育了鱼。(记者 孟凡虎)

来源:日照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