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广场文化凝聚小镇“精气神”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赵伟 时间:2013-09-27 12:34:00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驻地的中心文化广场上,音乐交响、人影绰绰,载歌载舞,热闹非凡。不分年龄、不分职业,人人精神饱满,个个笑容满面……这正是该镇百姓茶余饭后文化生活的真实写照。

  “几年前,文化广场刚建起来那会,只有十个人聚集在广场。后来镇上给我们请来了舞蹈老师,村里配了音响设备,现在每天晚上雷打不动有百十号人。”从最开始的一名观众,到后来成为领舞老师,村民尚绩华见证了小广场舞蹈队伍的成长。

  近年来,该镇加强农村文体活动硬件建设,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新建和改建了20多个文体活动大院,使全镇的文化广场达到52个,为群众广泛开展文化活动提供了有效保障。培养了200余名农村文艺骨干,组织了系列文艺演出活动,点燃了群众参与文艺活动的热情。文艺工作者自编自演的《采茶舞》、《茶艺表演》、《开门红》等节目深受群众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