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十艺节场馆泰安文化艺术中心泰山大剧院启用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间:2013-08-31 21:24:00

 

    泰安市政协主席白玉翠,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陈鹏,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华,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席尹衍祥,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恩虎共同按亮水晶球,标志着泰山大剧院正式启用。(聂艳艳 摄影报道)

    历时近三年建设时间、被确定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相关比赛主要场馆的泰安文化艺术中心泰山大剧院正式建成,今晚(29日),启用仪式在刚刚落成的泰安文化艺术中心泰山大剧院举行,这标志着泰安文化艺术中心泰山大剧院今日正式启用。启用仪式结束后,国内惟一驻场演出音乐剧、山东省首部本土原创音乐剧《泰山情缘之石敢当》首演也正式拉开帷幕。

    泰安市政协主席白玉翠,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陈鹏,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华,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席尹衍祥,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恩虎,泰安市政协秘书长李玉洋,山东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孙猛建,泰安市委副秘书长亓涛,泰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文龙出席泰山大剧院启用仪式并观看音乐剧演出。

    在启用仪式上,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恩虎首先代表泰安市政府,向泰安文化艺术中心的建设者和音乐剧的创编演职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以及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泰安文化艺术中心建设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徐恩虎指出,经过近三年的努力,泰山大剧院顺利建设完成并于今天正式启用。距“十艺节”开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希望大家要以剧院的启用及音乐剧的成功首演为契机,以备战“十艺节”为总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在参赛作品的精心打磨、泰安文化艺术中心的运营与管理、音乐剧的驻场演出、全市群众文化艺术年的开展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推动全市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为推动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陈鹏在启用仪式上表示,泰安文化艺术中心的建成,实现了泰安人民的多年夙愿,圆了几代泰安文化人的梦,铸就了泰安文化城市的新地标,是泰安文化事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衷心祝愿泰安的文化强市战略更上新台阶,祝泰安市为山东经济文化大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泰安市政协主席白玉翠,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陈鹏,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华,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席尹衍祥,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恩虎共同按亮水晶球,标志着泰山大剧院正式启用。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泰安文化艺术中心泰山大剧院将作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音乐类决赛、文华奖部分剧目比赛活动的举办地,并将为市民提供全方位公共文化服务。外观上,泰安文化艺术中心外型时尚、漂亮,从空中俯视,她像一朵舒展优雅的“白玉兰”,于繁华之处盛开,更像是一只志在千里、展翅欲飞的大鹏,渴望翱翔蓝天。(聂艳艳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