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让位十艺节 泰安音乐剧"石敢当"暂停演一个月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时间:2013-09-22 16:00:00

  “泰山高,白云飘,岱顶远眺天下小……”过去的一个月,全国唯一驻场演出的原创音乐剧《泰山情缘之石敢当》风靡山东泰安,记者曾在多个场所听到人们议论和传唱序曲《泰山谣》。随着“十艺节”即将召开,泰山大剧院将用于“群星奖”音乐类决赛场地,因此该音乐剧从9月18日起暂别观众,借机总结和进一步提升。

    自8月29日首演至今,该音乐剧已成功演出15场,超过15000名观众欣赏了这个精彩神话巨作。剧中蜘蛛精、狼人为首的妖魅祸害人间,并千方百计嫁祸美丽善良的螭霖鱼。“敢当”与邪恶势力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人与妖、善与恶的大战。最终,“敢当”战胜邪恶,为保百姓永久的安居乐业,化作了巨石,矗立在泰山之巅,他的血液融入到泰山的每一块石头中。从此“石敢当”的名字被人们广为流传,并篆刻于青石之上镇灾辟邪,而美丽善良姑娘化作螭霖鱼,永远环绕在巨石旁。

    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林、社文处处长孙猛建、原总政歌舞团副团长孟宪彬、著名音乐人张仰胜等专家领导也高度评价了这部音乐剧。同时,音乐剧创作组人员详细记录了相关建议。

    从9月18日起,音乐剧驻场演出的泰山大剧院将迎接“十艺节”比赛,音乐剧演出暂停。汉辰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创作组人员表示,借这个时机,将本着塑造经典的目标,对剧目做进一步的修改完善,让《泰山情缘之石敢当》迈上更高的台阶,带给观众更深厚的泰山文化,成为具有中国代表性的音乐剧。(梁敏 杨天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