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备战“十艺节” 信心满满的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时间:2013-09-28 16:29:00

  26日晚上,入选“十艺节”参评剧目的新编历史剧《两狼山上》,在泰安文化艺术中心泰山大剧院举行汇报演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让演员们感到这一年的付出值!

  “我是从聊城赶来看演出的,老家是泰安的。我是他们剧团的戏迷,这部戏看多少次都不够,演员们演绎地十分生动。每次观看后,内心都会感到震撼。”看演出的张女士兴奋地说。

  “今年剧团进社区、进校园,展演上百场,每当收到专家以及广大观众的热烈反响和广泛好评,我们觉得努力都是值得的。”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齐成顺说。

  “演员们近期去济南等地参加初赛、复赛,演出过多场,对‘十艺节’决赛都已充满信心,这些日的排练和准备也都非常顺利。”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将于10月11日至26日举办,泰安市将承办“群星奖”决赛及“文华奖”部分比赛剧目。泰安入选“十艺节”参评剧目的共有6个项目。在冲击“文华奖”创作方面,由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精心创作演出的新编历史剧《两狼山上》,摒弃以往历史剧对忠奸人物的简单诠释,从历史的深度和广度出发,谱写了一曲感人肺腑的史诗般的民族精神的壮歌,成功入选山东省参加“十艺节”的重点推荐剧目,将代表山东冲击“文华奖”。

  在备战“群星奖”创作方面,由市艺术馆创作打造的音乐类作品《石韵·石敢当》、《泰山石敢当》和舞蹈类作品《泰山人家》、戏曲类作品《让座》、曲艺类作品《大喇叭》顺利通过了全国复赛,晋级全国决赛,成功取得参加“十艺节”、决战“群星奖”的入场券。

  10月18日至21日,泰安市山东梆子《两狼山上》的参赛竞演,将由泰安市艺术中心泰山大剧院承办。泰安市参加群星奖的音乐作品《石韵·石敢当》、《泰山石敢当》,也将于10月13日至17日在泰安市艺术中心泰山大剧院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