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十艺节”潍坊承担五项工作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时间:2013-08-05 16:28:00

  本报8月4日讯(记者 李涛)7月31日,记者从潍坊市“十艺节”筹委会办公室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十艺节”期间,潍坊承担演出场馆建设、专业艺术创作、社会文化创作、赛事承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五大项工作任务。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简称“十艺节”)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文化艺术盛会,是“十二五”期间全省文化建设的重大工程。省委、省政府对筹办“十艺节”高度重视,明确提出要举全省之力、全省之智,齐心协力办好“十艺节”,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按照部署要求,潍坊新建、改造5个演出场馆用于“文华奖”全国优秀剧目展演工作;重点打造1台以上优秀剧目参加“文华奖”精品剧目评选;打造一批新创文艺作品和群众文化项目参加“群星奖”评选,创作一批优秀美术作品参加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评;与济南、青岛、烟台、淄博4市共同承担“文华奖”全国新创剧目评比展演和国内外经典剧目展演、祝贺演出。 

  与此同时,建设一批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力争到2013年底,市艺术馆、图书馆要达到一级馆;县级文化馆、图书馆要达到二级馆以上标准;2013年实现村村有文化大院。 

  记者从筹委会了解到,前期各项筹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各业务处室、有关部门和单位将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