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青州一村庄年年办晚会 吸引多支文艺队伍参加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宋学宝 刘芳芳 时间:2013-09-13 09:59:00

  9月3日,夜幕刚刚降临,青州市何官镇江家村文化广场上就热闹了起来,农民自编自演的歌曲、舞蹈、小品、快板轮番上演,唱出了老百姓的幸福生活,舞出了老百姓的健康时尚,博得观众一阵又一阵掌声。这个村一年一度、持续十几天的晚会由此拉开帷幕。

  “这可是地地道道的庄户剧团演出!”活动总负责人杨在兴自豪地说。杨在兴是江家村出了名的文艺爱好者,不仅是这次文艺演出的“总编导”,还是活动的“后勤队长”,每天晚上演出前后他都带人场上场下忙个不停。杨在兴介绍,早在2003年,每到初秋时节村里都要举办这样的晚会,每年的演出都要持续十几个晚上。“很多节目都是根据农村的实际情况创作的。有些地方有不赡养老人现象,我们编排了小品《抢娘夺碗》,以讲故事的形式倡导孝道。另外还有快板《大实话》,描绘了农民生活的新变化和喜悦心情……”说起自己参与编排的节目,杨在兴滔滔不绝。

  “现在,我们村的文艺队伍已经由原来的二十多人发展到70多人,节目有百余个,演上三天三夜也不重样!”杨在兴乐呵呵地说。

  江家村的文化晚会越办越好,名气越来越大,周边乡镇和县市区的众多文艺爱好者慕名而来,并吸引了多支文艺队伍参加。高柳镇的郭景祥已经带领他的演出队到江家村连续参加了7届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