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威海将完善300个文化大院服务功能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作者:  时间:2013-05-24 10:45:00

  本报讯(驻山东记者苏锐)记者日前从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威海市筹委会了解到,“十艺节”群星奖戏剧门类复赛将于6月18日至25日在威海市举行。借“十艺节”举办契机,威海市近年来突出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并将“完善300个农村文化大院服务功能,培训基层文化辅导员及文艺骨干3400余人,为全市农村和城市社区免费送戏500场次”作为该市今年12项民生实事之一,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第一季度,威海市通过调查摸底,确定了拟完善提升的文化大院名单,培训基层文艺骨干500余人,送戏下乡演出150余场。

  威海有关部门在农村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采取“财政奖一块、部门帮一块、村集体出一块、社会捐一块”的办法,以改造、盘活存量为主,引导各村建设文化大院、农家书屋等文化设施。目前,全市农村文化大院达到2500个、农家书屋达到1129个,文化服务网点遍布城乡,“15—20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初步形成,广大群众享受到了便利的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