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威海将首次承办十艺节“文华奖”部分剧目比赛

来源: 威海晚报 作者:  时间:2013-08-08 22:47:00

今年10月,山东省威海市将承办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奖”部分剧目比赛,这是威海市首次承办“文华奖”赛事。届时,市民可欣赏到全国最高水平的舞台艺术。这是记者7日从威海市文广新局了解到的。

    6月18日至24日,十艺节“群星奖”戏剧门类作品复赛在威海市成功举行,威海市优良的赛场条件和周到的服务保障赢得了来威参演人员的一致好评。鉴于此,十艺节山东省筹委会决定将“文华奖”部分剧目比赛放在威海举行。

    “文华奖”是文化部主办的专业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十艺节“文华奖”设文华大奖和文华新剧目奖等,届时,全国各地精选的60余台剧目将参加文华大奖和文华新剧目奖的角逐。这些剧目涵盖了戏曲、歌剧、话剧等多个类别,几乎囊括了我国现存的所有主要传统剧种,是近几年来中国舞台艺术创作的精华部分,代表了当代中国舞台艺术的最高水平。(刘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