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一首好歌唱红一个景区 著名景区主题歌曲总决赛举行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欧阳乾 时间:2013-09-29 09:27:00

  9月26日至28日,由大众报业集团与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好山好水好地方“大乳山杯”中国著名旅游景区主题歌曲总决赛暨颁奖文艺演出,在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举行。其中,《天堂在这里》(山东大乳山景区)和《情悠悠黄鹤楼》(黄鹤楼公园)分别获得了作品金奖和演唱金奖。

  据了解,举办著名旅游景区的主题歌曲大赛,在国内尚属首次。大赛期间,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近300首参赛歌曲,并赢得了广泛的影响力。

  作为十艺节创新亮点,本次歌曲大赛贯彻落实了“节俭办会”的精神,景区利用LED视频和其他电视手段,以较小投入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演出活动。决赛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旅游与文化”研讨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此次歌曲大赛为全国旅游景区搭建了一个全新的文化交流平台,有利于提高旅游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对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旅游文化名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