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相约十艺节群星耀港城 助兴群众文化活动

来源: 烟台晚报 作者: 唐寿锐 时间:2013-09-18 09:45:00

  由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将于今年10月在山东举办,烟台是“十艺节”主要承办城市之一。本月19日开始,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将以保利杯“相约十艺节 群星耀港城”为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大型群众文化活动。

    “相约十艺节 群星耀港城”大型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由烟台市群众艺术馆、烟台市音乐家协会、烟台市群众文化学会承办,烟台保利置业有限公司独家冠名。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于1992年在保利科技有限公司基础上组建起来的大型企业集团。而保利 紫薇郡项目系烟台保利继保利香榭里公馆后在烟台打造的第二个高端品质社区,也是烟台罕有的纯洋房社区。在昨天上午进行的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玲介绍,本次活动将涵盖音乐会、晚会、文艺大赛、展览4大类,共11项,20余场文化活动,主要在文化广场进行,将为广大市民带来精美丰盛的群众文化大餐。

    李玲介绍,活动将从7月19日拉开序幕,“国乐盛典”民族音乐会作为整个活动开幕式演出,烟台市群众艺术馆文昌民乐团、烟台市群星少儿民族乐团将会给市民带来京胡协奏曲《卢沟醒狮》,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寨》等一批有分量的曲目,可以说是烟台近几年来规模最大、艺术水准最高的民族音乐会;8月7日、8日,“‘国粹飘香’烟台市戏曲票友演唱会”在市文化中心广场开唱;9月18日、19日,“唱响中国梦”烟台市合唱艺术周启幕;“漫步经典”文华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将于9月20日在烟台大剧院精彩登场;7月至9月的每个周五、周六,“周末音乐汇”烟台市系列音乐主题演出将与观众见面,这项活动在群众艺术馆多功能厅举行,以音乐会、音乐沙龙的形式,安排古典音乐、民族音乐演奏、声乐演唱,演员与观众通过音乐交流互动;7月20至22日,市文化中心广场还将连续举办“港城之夜”烟台市民消夏晚会。

    此外,7月24至26日,烟台市将举办烟台市第十届青年歌手大赛;8月初举办烟台市第八届少儿器乐大赛;9月16日、17日将举办“群星大舞台”烟台市社区秧歌、健身舞大赛。市群众艺术馆展览厅还将有两场精美展览呈献给广大市民--7月17日至25日期间,“‘美丽的港城我的家’烟台市民书画摄影展”将展出书画摄影爱好者的众多作品;9月15日将举办“‘手艺胶东’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精粹展演”,包括烟台剪纸、胶东花饽饽习俗、掖县滑石雕刻、莱州草辫、烟台绒绣等,充分体现美丽烟台的民俗特色、风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