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烟台市委书记张江汀检查指导十艺节筹备工作

来源: 烟台日报 作者:  时间:2013-10-07 17:17:00

  10月1日下午至2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江汀先后到牟平区、莱山区,检查指导十艺节筹备工作。他强调,十艺节筹备工作已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要以承办十艺节为契机,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掀起胶东文化龙头城市建设新高潮,打造经济社会发展的持久竞争力。市领导李树军、王中分别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张江汀实地察看了牟平区雷神庙革命纪念馆、杨子荣纪念馆和杨子荣故居、文化中心城市馆和大剧院,以及莱山区胶东文化广场、解甲庄街道西解村文化建设工程。

    调研中,张江汀指出,十艺节是我国今年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艺术盛会。烟台作为山东5个重点承办城市之一,承担着重大责任和使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各项承办工作,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加快完善场馆配套设施,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确保按期投入使用。要精益求精开展文艺作品创作,提高参评剧目和参展作品的层次,打造一批反映时代特色、彰显胶东文化的精品力作。要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扎实做好绿化、美化、亮化等工作,充分展现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要坚持勤俭办节,搞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氛围,真正把十艺节办成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张江汀强调,承办十艺节为烟台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难得机遇。各级要以此为契机,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步伐,努力打造胶东文化龙头城市。要着力培育胶东特色文化品牌,重点对烟台的红色文化进行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同时精心打造海洋文化、葡萄酒文化、仙道文化、民俗文化等区域特色文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支撑力和持久竞争力。要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更有成效地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不断开创经济文化强市建设的新局面。